「活力重陽享佳餚」安養中心重陽節暨慶生會

    重陽節又稱敬老節,各單位紛紛舉辦重陽敬老活動,傳承敬老尊賢的精神,但重陽只能敬老嗎?針對安養這群健康的大寶貝,我們決定讓這個重陽很不一樣,所以這次的活動安排,安養長輩將要一起準備兩道美食,並和日照中心的長輩分享成果,傳承良善的精神。

    112年10月16日這天,執行長妙志法師和長者聊聊重陽節命名的由來,並表示仁愛之家人才輩出,護理師佩庭不僅能跟大家宣導流感與普通感冒的差別,更能夠帶著大家做點心;在製作過程中,顏省長輩憶起過去在做豆花的經驗,表示豆花比奶酪還要不易攪拌,以及在蛋沙拉的剝蛋殼作業時,能夠聞到空氣中蛋香,綉敏長輩在灑配料時,毫不手軟,表示要給日照長輩吃,就要吃最好的,雅秀師姐聽後也接著說起台灣俚語「燒瓷的食缺,織蓆的睏椅」,代表著安養長輩總想著要把好的留給別人,自己則是吃著缺一角的雞蛋,而這些對話片段,都為這個重陽增添一份溫馨。

    最後,安養長輩帶著自己製作的點心,到日照中心去分享,日照長者稱讚奶酪很香甜,蛋沙拉綿密細緻的口感很適合老人入口,看到日照長者享受美食的模樣,就是對安養長輩最棒的誇讚;同時也透過活動,讓健康的長者體會到,原來我還有能力把多出來的力量分給別人,不再是被動等待他人給予關懷的授予者。

有能力給予他人是富有的,安養中心藉由重陽節活動,安排製作點心與分享的橋段,除了在製作點心中獲得成就感,分送點心給日照中心更是一個社會參與、自我價值實現的過程,讓重陽節成為一個真正敬老、愛老的節日。